|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积极应对做好强降雨天气道路保畅工作

时间:2023-09-14 10:06:42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图片


近日,广东省迎来了新一轮强降雨天气,为保障湛江地区国省道干线公路安全畅通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迅速落实省、市领导的指示和相关文件精神,全面部署此次防汛相关工作,切实把本次应对强降雨天气道路保畅工作做牢、做实。


图片


受茂名高州水库泄洪的影响,吴川市小东江、鉴江、袂花江水位快速上涨,超出水位安全警戒线,安全形势严峻,部分道路、桥梁出现水浸的情况。9月1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再东率队赴吴川市开展防汛工作督导,重点查看了大山江桥、塘尾桥扩建工程和四叉渡改桥工程,要求交通公路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不折不扣做好防汛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做好预警提示工作,加强研判;要迅速开展隐患排查,特别是交通在建项目,对于重点区域的户外施工作业,做到“应停尽停,应停实停”,及时转移低洼地段人员,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信息上传下达畅通。 


图片


为保障公路安全畅通,防汛IV级应急响应后,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和水位变化,及时掌握道路畅通信息并向有关部门通报情况,并加大了对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确保出现水毁险情时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对廉江良垌镇K4024+520路段路基边坡被冲毁的险情,中心副主任郭春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廉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做好危险路段的围蔽及限行工作,并要求养护单位做好临时抢修工作,优先保障公路安全通行,并尽快会同设计单位做出抢通修复方案;市区部检查各养护所防汛工作,为确保管养公路安全畅通,派出队伍及时清理公路边沟,疏通桥梁泄水孔洞,确保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低洼水浸、洪水和滑坡等次生灾害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图片


在本次强降雨防汛抢险工作中,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抓好各项防御措施,依托科学应急方案及高效协作机制成功地应对了这次严峻的挑战,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继续努力提升防汛抢险的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路网运行部(安委办):唐鹏、李文俊、麦子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