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积极应对公路灾害

时间:2023-09-14 10:02:03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图片


近日,湛江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市辖区干线公路路面、路基、边坡及桥涵等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尤其边坡容易衍生滑坡、塌方等灾害。其中,下雨使公路边坡土体含水量增加,导致土体的自重增加和水在土中渗流产生一定的动水压力,以及土体裂缝中的水产生静水压力,引起土体剪力增加而产生坍塌。公路边坡水毁坍塌作为一种典型的公路水毁灾害,处理不及时将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较大损失。


9月11日,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市区运营部部长梁云山带队前往省道293线东海岛跨海大桥桥头,现场勘察桥头的水毁边坡问题。据现场勘察,该处边坡原为绿植土质边坡,路旁污水处理厂将新开交叉道口旁边的部分土质边坡改建成水泥砼块边坡,破坏了原有边坡结构的稳定,加上最近暴雨频繁,导致旁边的土质边坡出现崩塌。麻章养护所发现该处崩塌后,即刻赶赴现场采取临时防护措施,将情况进行上报并密切关注隐患点。同时,为解决该处安全隐患,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高度重视,已协调水务集团及污水处理厂等相关部门现场研究处理该处水毁,争取尽快修复该处水毁。


截至目前,为防止暴雨破坏公路带来的次、衍生灾害,中心各养护所深入贯彻落实中心下达的防御降雨十措施,这几天共清挖水沟42500m、填补坑槽3170㎡、路肩修整63680㎡、路面灌缝215m,同时加大安全隐患路段的巡查频率,排查桥梁73座,整治安全隐患15处;储备应急沥青1.94吨、碎石31.3立方米、施工标志牌62块、编织袋250个、锥形标志筒315个、安全标志服137套等。


(市区运营部:杨舒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