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公路事务中心到我市调研普通国省道服务设施建设运营情况

时间:2023-09-08 16:15:20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图片


9月5日至6日,省公路事务中心路政服务部(路网运行部)负责人、一级调研员陈金坦率队到我市调研普通国省道服务设施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情况。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交流会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调研活动。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二级调研员黄大庆,市交通运输局规划科、中心路网部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我市2处在运营的服务设施和2处规划建设的服务设施。调研组在国道207线徐闻下桥停车区和国道228线廉江高桥停车区调研时强调,下桥、高桥停车区地处出省通道,分别连接海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过境车流量大。湛江市交通公路部门应主动服务广东与海南相向而行、相向发展以及加快北部湾城市群建设的国家战略,进一步完善停车区的服务功能,特别是要顺应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迅速增长,充电服务需求与日俱增的趋势,创造条件增设充电桩,以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进一步提升服务设施的服务水平。 


图片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省道287线廉江塘蓬服务区、省道293线廉江石角服务区建设项目的规划选址情况。调研组建议,新建的服务设施可积极探索主题化建设,注重融入当地文化旅游元素,积极搭建特色农产品、海产品展销平台,充分发挥服务设施的文化和经济价值,努力将服务设施打造成为展示地域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的有力窗口。


调研组总结时指出,推动普通国省道服务设施高质量发展是我省交通公路行业当前的重要工作之一,省交通厅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湛江市各级交通公路部门应乘势而上,以优化服务设施布局和提升服务水平为抓手,加快推进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加快完善已建服务设施的服务功能,更好地满足公众出行服务需求。


路网运行部(安委办):陈方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