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干线公路与合湛高铁交叉对接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时间:2023-09-08 16:00:52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经过交通、公路、铁路部门多方的积极努力和多次会议有效沟通对接,日前,合湛铁路与我市干线公路交叉方案研究推进会在湛江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参加,对其中8处跨越干线公路的立交方案进行讨论,会议基本达成一致,铁路设计部门完成图纸修编并提交铁路方审查。至此,标志着该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下一步将保持对接商谈。


新建铁路合浦到湛江线位线路西起北海市合浦县,向东经铁山港湾、白沙镇、山口镇进入广东省廉江市的青平镇和横山镇,由遂溪县南侧引入湛江枢纽,正线长度141.655km,设计时速 350Km/h,是广西东向高速新通道和串联北部湾、珠三角、海西、长三角的沿海高速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南部地区互联互通具有重大意义。合湛高铁与我市国省干线公路发生多处交叉,其中国道228线3处,国道207线1处,省道290线1处,省道374线2处(湛江大道1处),省道293线1处。为积极支持省重点项目建设,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前期积极主动参与合湛铁路与我市国省道交叉设计对接工作,一是安排总工室及相关部门专人负责,认真进行内部审查,坚持原则,既要符合公路发展规划,也要切合实际,确保支持重点项目,加快对接协调工作进程。二是结合交叉情况,在维护干线公路权益的基础上,科学研究交叉方案,针对预留净高净宽空间、交叉角度及形式、落墩位置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多次沟通铁路方对交叉方案进行复核及优化设计,涉及到同步建设经费、安全论证,提出铁路方设计单位须与被交路管养单位、当地政府沟通协调好,确保交叉方案满足相关规定和技术规范要求。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将继续根据地方干线公路管养实际,积极向湛江市交通运输局、铁路部门反馈意见,沟通配合、给予支持,加快解决影响项目推进的相关问题,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完成贡献一份力量。



总工室:谢理智、谢振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