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调顺跨海大桥增设治超“黑科技”

时间:2023-09-04 16:51:25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图片


8月31日,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组织市交通运输局法规科、坡头交通运输局、中铁湛江调顺跨海大桥投资建设公司及项目各参建单位参加了调顺跨海大桥非现场执法项目和桥梁视频监控系统项目验收会议。


根据市政府工作要求,在调顺跨海大桥K8+600位置双向六车道(含硬路肩)设置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用于检测货运车辆超限运输状况。此外,为实现对调顺跨海大桥重点路段进行视频监控的需求,同时在桥梁段设置了视频监控设施。


图片


调顺跨海大桥治超非现场执法及视频监控系统能够在不停车、不减速、不以特定速度及特定车道行驶的前提下及时准确地测得车辆轴数、轴重、车货总重、牌照、速度等信息,将获取的相关信息通过现场处理后,传输至后台数据服务器,从而掌握车辆的通行情况。还可以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对执法监管数据、取证数据和违法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建立执法案件的联网联动处罚、违法公示、非现场执法监督、考核及决策分析等功能,有效支撑非现场执法工作。


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的应用,不仅大大提高货运车辆的检测速度和通行效率,而且能减轻传统路面治超执法压力。


(公路工程部:邓龙飞、许华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