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推进桥梁建设,确保安全运营

时间:2023-09-04 16:34:13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图片


8月29日上午,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郭春涨率养护部等相关人员到国道G228线官渡桥(新)改造项目现场开展督导工作。


该桥位于湛江市坡头区官渡镇,属于右幅桥梁,是国道主干线湛江市通往茂名市、阳江市和广州市等的必经之路,对湛江市的公路运输起着十分重要作用。经检测评定,该桥已成危桥,直接影响到了交通行车及行人的安全,给周围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为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决定对该桥进行改造。经过充分准备后,改造工程已于8月下旬正式开工。


图片


郭春涨仔细察看了项目现场实施情况,听取了养护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的工作汇报,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施工安全、质量、项目管理和进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要求及建议:一是加强巡查,及时掌握左幅拱桥(水闸桥)水平沉降的动态;二是立即整改本次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隐患,进一步完善安全标志标牌;三是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需编制专项实施方案,组织专家论证;四是要求项目参建各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桥梁改造建设任务,确保公路桥梁安全运营。


此次督导工作对桥梁改造项目现场进行了全方面的隐患排查,增强了各参建方安全文明施工意识,筑牢公路桥梁安全生产防线,助推项目建设保质保量,有利于公路事业全面、和谐的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公路养护部:林铁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