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危桥改造暖民心

时间:2023-08-30 10:47:44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图片

▲乡道613线下黎桥


近日,在遂溪县道820线和乡道613线上,有两座桥梁“大变身”,昔日危桥成今日“安心桥”,为当地群众出行保驾护航。县道820线枫树二桥长21.22米、宽8.5米,乡道613线下黎桥长21.22米、宽7.5米,均为双向两车道,是2023年遂溪县危桥改造项目的其中两座。


据了解,随着交通量的持续增长和强降雨、台风等自然因素的侵害,遂溪县部分公路桥梁存在不同程度的老化和病害,安全隐患不一。其中以县道820线枫树二桥、新洋仔桥和乡道613线下黎桥的水毁情况最严重。其中,枫树二桥台后填料严重流失、台身开裂;新洋仔桥一侧梁体与盖梁存在脱离;下黎桥台身大面积砌体脱落,主梁部分悬空。以上技术状况均为5类,属于危桥,安全隐患问题突出,群众呼声高,重建工作迫在眉睫。


图片

▲县道820线枫树二桥


 “实施公路危旧桥梁改造工程”是交通运输行业更贴近民生的实事之一,也是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之一。县交通运输局一直将危旧桥梁改造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危桥改造连民心,促经济,必须重视。”遂溪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盘表示。


3月21日,遂溪县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遂溪县应急管理局、遂溪县交警大队、北坡镇、港门镇、遂溪县公路事务中心及设计、技术咨询单位等部门相关人员开展水毁危桥现场调研并召开2023年遂溪县水毁桥梁建设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水毁危桥改造工作,并确定其中最紧急三座桥的重建方案。


图片

▲遂溪县交通运输局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水毁危桥现场调研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力克多方面困难,主动担当作为,为民办实事。一是按照“县道县管,乡村道乡村管”的原则,遂溪县公路事务中心作为新洋仔桥、枫树二桥的建设单位,北坡镇作为下黎桥的建设单位,要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基建流程。二是该危桥改造工程属于应急抢险工程,项目建设要严格履行《湛江市应急抢险救灾工程管理办法》。三是遂溪县交通运输局全力向湛江市交通运输局和遂溪县政府申请补助(配套)资金,北坡镇和港门镇积极争取将项目纳入乡村振兴资金使用范围,共同解决3座水毁危桥重建的资金问题。


6月1日,在遂溪县各单位、各乡镇的共同努力下,相关危桥改造项目的前期工作全部完成,开始进场开工建设。目前最新状况,建设进度如期进行,枫树二桥和下黎桥主体工程已完成,预计9月底可以完工通车;新洋仔桥的便道便桥正在搭建,预计2024年2月(春节前)完工通车。


(遂溪县公路事务中心:邱永君、苏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