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补植修复正当时,助力创文共行动

时间:2023-03-24 10:27:50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mmexport1678507427061_副本.jpg

当前湛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攻坚冲刺、迎接大考的关键阶段。根据市创文相关会议要求,市辖区公路被列入本次创文突击整治的路段有4条,共50.4公里,分别是S293线高铁西站至宝钢段39.9公里、S373线铺仔圩至世侨村段3.4公里、X668线湖光岩至铺仔圩段1.5公里、Y020线新湖快线至疏港公路段5.6公里。

时间紧,任务重!市区运营部根据市公路事务中心领导的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对标对表找差距,以补植绿化修剪乔木灌木和更新修复标志标线为核心,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倒排任务期限。麻章养护所和东海养护所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坡头养护所做好随时支援的准备,把压力化为动力,共同促进市容环境品质提升。

图片1.jpg

养护工人坚持“安全、有序、美化”的原则,在经费不多的情况下,发扬“专啃硬骨头”精神,进行地被层绿化种植及乔木灌木的补植、修剪和扶正。他们根据中间绿化带原先的特色,因地制宜补植黄榕树和蟛蜞菊,改善黄土裸露的状况;加班加点清理枯枝、杂草,对遮挡交通标志牌、信号灯等的树枝进行修剪。另外,各养护所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养护力度,及时清理路面障碍物,提高保洁标准,巩固好工作成果。

经过大半个月的攻坚战,截至三月中旬,养护所针对重点路段共补植补栽中间绿化带31.55公里,补植灌木405棵,扶正树木104棵;修剪树枝9.03公里,清理垃圾24.5公里,清洗示警桩911条,清洗波形防护栏9.9公里;修复花基端头和路缘石17处,修整路肩高土不平4200平方米,市辖区公路的路容路貌得到有效提升。

图片2.jpg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市公路事务中心将加大对辖区重点路段的巡查、整治、保障力度,集中力量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助力创文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打造湛江市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公路力量。


(市区运营部:王映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