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召开2023年公路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0 23:02:43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图片


3月7日下午,市公路事务中心召开2023年公路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公路工作会议、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公路工作,分析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2023年主要任务。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再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二级调研员黄大庆作公路管理工作报告,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三级调研员侯烨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会议邀请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黄丽萍,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组长戚一高出席。


图片


陈再东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公路机构迎难而上、接续奋斗,工作值得肯定。一年来,项目推进成效显著,公路路网建设日益完善,公路路容路况以及出行体验提升明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趋好。


陈再东强调,要锚定目标,精准发力,打好项目攻坚战,加快建设高水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着力提速增效,深化普通公路建设管理,提升公路养护质量,打造我市养护品牌;抓好专项治理,持续强化路况品质和安全运行、服务保畅能力。陈再东要求,全市公路部门要加强领导,筑牢公路治理根基,永葆湛江公路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要发挥党建引领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引领、履行监管责任;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到底,为湛江公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黄大庆向会议作了题为《乘势而上开新局 接续奋斗谱新篇 奋力实现湛江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公路管理工作报告。


侯烨向会议作了题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公路事业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戚一高传达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并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

黄大庆在报告中总结了

2022年公路工作情况


2022年,市公路事务中心开展实施普通国省道建设项目10项,建成路面新改(扩)建及路面改造里程约49.1公里,累计完成国省道建设投资11.3451亿元,开展养护专项工程12项,累计完成养护专项工程投资6917万元,累计完成总投资12.0368亿元。公路事业发展成效显著,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公路力量。全年没有发生因公路设施管理不善而引发的责任事故,内部没有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实现了安全生产“双零”目标,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一年来,市公路事务中心着力党建引领,软实力建设成效更加凸显;着力路网优化,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着力安全通行,平安公路成效更加凸显;着力精细养护,路况品质更加提升;着力路网运行,保通保畅更加有力;着力风险化解,发展基础更加牢固;着力深化改革,发展动能更加强劲;着力规范管理,行业治理效能更加凸显。


图片



图片

黄大庆在报告中部署了

2023年的公路重点工作


一是注重“三个强化”,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强化党的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作风建设,打造风清气正队伍;强化文明创建,提升系统凝聚力。


二是坚持“三个突出”,强力推进普通国省道建设。突出提质增效,全力完成国省道年度建设任务;突出促建促投,不断强化项目建设资金保障;突出便民利民,大力完善公路服务设施建设。


三是聚力“三个提升”,持续强化路况品质和安全运行能力。提升养护管理水平;提升服务保畅能力;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四是落实“三个推动”,持续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推动“智慧公路”加快发展;推动机构改革持续深化;推动机关效能有力提升。



图片

侯烨在报告中总结回顾了

2022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主要工作


一是以严格责任落实为重要抓手,在履职尽责上取得新成效;二是以完善建章立制为重要推手,在依法依规治理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三是以创模创优活动为重要帮手,在优化干事创业氛围上取得新成效;四是以强化监督执纪和警示教育为重要扣手,在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上取得新成效。



图片


图片

侯烨在报告中

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2023年全市公路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巡察交通领域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整改,以建设清廉公路为目标,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与执着,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报告提出“四个坚持”一是坚持不懈强化政治监督,把牢干事创业“定盘星”;二是坚持不懈强化纪律教育,筑牢干事创业“防火墙”;三是坚持不懈强化作风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四是坚持不懈强化日常监督,校准干事创业“方向盘”。



图片


戚一高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戚一高传达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他要求,全市公路系统要强化政治站位,严守政治规矩,把学习贯彻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上来;要紧密结合公路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坚决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肃工作纪律和干部职工考核,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要强化履职尽责,牢记岗位职责,真抓实干,主动担当,将公路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转存图片


会议号召,全市公路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大力开展“竞标争先”行动,迅速掀起“比学赶超”热潮,切实扛起加快建设交通强市、打造高水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使命担当,奋力实现我市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转存图片


市公路事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三、四级调研员,各部室正、副部长(主任),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各县级公路事务中心(分局)、各县(区)地方公路管理机构、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综合部:湛祺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