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创文迎检全力整治宿舍区内外环境

时间:2023-02-22 16:51:09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为了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文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宿舍区创文整治工作,2月6日,在综合部每周例会上,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侯烨全面部署中心宿舍区创文迎检工作,以确保在迎检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意识,以强烈的问题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中心宿舍区各项创文工作落地落实;二是要立即行动起来,对照市创文办任务分解表,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三是要知耻后勇,对标对表落实整改,彻底扭转中心宿舍区创文工作被动局面,全面抓好创文工作。




2月9日,侯烨率综合部相关人员对中心宿舍区及直属各单位宿舍区进行创文工作检查和督导,以深入推进创文攻坚工作,迎接市创文测评。




侯烨一行现场查看各宿舍区,听取了宿舍区目前整改情况的汇报,重点查看了宣传氛围的营造、停车位划线情况、绿化环境的布置、裸露路面的硬化、杂物乱推放的整治、消防栓及灭火器是否完好等,对发现存在的问题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并对直属各单位作出下一步工作部署,要求直属各单位立即整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创文迎检工作。




根据检查的情况,侯烨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对多处泥土裸露、杂草丛生的路面硬化下达整改通知书;二是要及时清理仓库角落堆放的废弃铁罐,并做好卫生清洁,举一反三,对标整改;三是要改善绿化环境,确保符合创文检查标准;四是要划立统一的衣物集中晾晒区,同时引导住户晾晒的衣物不随意伸出阳台;五是要对违规“飞线”充电现象坚决治理;六是要根据住户需求合理规划停车线位,增加指示标牌。




2月10日至11日,综合部联合社区和执法部门到中心宿舍区开展创文整治工作。工作人员对楼道内是否堆放杂物及可燃物,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动车、自行车是否违规停放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个别楼道内存在堆放杂物、电动车飞线充电等问题,工作人员认真记录并协助住户立即整改。此前,综合部曾到宿舍区挨家挨户进行宣传,还在居民楼各个楼层张贴“禁止电动车飞线充电”的警示标志,希望住户不要再从楼上往下“飞线”给电动车充电,而且宿舍区内也安装了充电桩,但一些住户仍然我行我素。一些电线互相缠绕,部分电线因长时间裸露在外日晒雨淋,已经出现老化的情况。综合部对这些违规私拉乱接的电线进行了剪断处理,并在线头缠上绝缘胶布,切实做好防漏电、防触电安全措施。同时,工作人员对“飞线充电”的住户耐心沟通,提醒他们电动车私拉乱扯、违规充电的危害以及发生火灾后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一定要时刻把安全记在心中,大部分住户理解并配合行动,主动撤掉了“飞线”。




2月12日,综合部到各宿舍区检查创文宣传公益广告是否按要求做到统一规划设计,内容、色调与周围的城市景观风貌相融合,无陈旧、破损、错漏现象等。因为医务所宿舍区经过大面积整改修缮,以前制作的公益广告已经被全部拆除,现在必须按相关文件要求重新补做。综合部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广告公司设计排版,并在制作的过程中跟市创文办不断沟通,对字体、颜色、内容、材质等方面严格审核,努力做到优化布局,提升档次,彰显品位。




2月13日,综合部组织保洁人员在回迁楼、医务所、幼儿园、旧办公楼、东园路等5个宿舍区开展大扫除活动,清除住户堆积的杂物及楼道的卫生死角。大家撸起袖子,分工协作,充分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本着不落下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一张纸屑、一个烟头,更把目光聚集到一些难发现、难处理的盲点和卫生死角,集中力量进行了清理整治,确保整治行动无死角、无遗漏,未确定主人的杂物上也张贴了《杂物清理通知》。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所到之处,各类垃圾被清理干净,取而代之的是宿舍区整洁的路面和清新的环境。




2月14日,湛江市交通运输局三级调研员李国平带队到医务所宿舍区和第一工程处宿舍区督导创文工作,侯烨和综合部、一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李国平指出宿舍区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并要求直属单位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同时,综合部参加了市局召开的协调会议,会议就原直属分局宿舍区和金海宿舍区创文工作责任问题,基本达成了共识,明确了上述两个宿舍区创文主体责任和日常工作。下午,综合部组织相关人员在回迁楼、医务所、幼儿园、旧办公楼、东园路等5个宿舍区对灭火器进行月检并认真记录,以保证灭火器能够正常使用;并联合新江社区等部门对医务所宿舍区和回迁楼宿舍区开展创文整治工作,集中力量清理了垃圾、鸡笼等杂物,并对相关住户进行劝说,动员住户共同努力做好创文迎检工作。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一直以来“真心、真诚、真实”为群众办实事,在分管领导侯烨的带领及指导下,综合部更是在创文工作上深入一线,除了日常工作时间,还加班加点利用假日,真正把各项工作做到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受到宿舍区住户一致好评。


(综合部:湛祺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