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举办优化营商环境普法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22-11-04 15:42:57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1104154918.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抓好公路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11月3日,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在十楼大会议室举办优化营商环境普法知识专题讲座,邀请岭南师范学院法学系副主任、法学博士、广东省民法典普法宣讲团讲师孟庆吉前来主讲,中心机关全体人员及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学习。讲座由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三级调研员侯烨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104154926.jpg


孟庆吉先以“民法典合同编与优化营商环境”为题,采取典型案例、法条对照、问题思考相结合的方式,对合同编中所涉及的重点问题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详细、生动、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讲解。再围绕物权法基本原理、物权法基本内容、物权法实施的意义等内容,通过大量真实典型的案例,讲解了《民法典》物权编发挥的重要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坚持绿色发展、平等保护多种经济所有制主体的作用。讲座贴合实际,内容丰富,问题精准,启迪智慧,孟庆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认识到《民法典》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221104155138.jpg


侯烨说,希望大家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认真消化吸收讲座的知识,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学法懂法知法用法,学以致用,秉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法治职能优势,多措并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法治成为公路系统优化营商环境的“最强内核”。


(综合部:湛祺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