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公路事务中心加强节前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2-10-01 10:15:37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图片


为确保国庆佳节公路战线各项工作的安全稳定,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9月30日,市公路事务中心派出检查组,到廉江市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二级调研员黄大庆,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组长戚一高,市公路事务中心副主任郭春涨以及养护部、路网运行部(安委办)有关人员参加了检查工作。

检查组认真排查了国道228线横山段、省道388线和寮至长山段防汛工作落实情况以及鱼浪滩桥、大和垌桥危桥改造工程建设进度、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的工作报告。检查组认为,湛江公路工程大队在资金没有到位的情况,垫资开工建设并完成了鱼浪滩桥约50%、大和垌桥20%的工程量,其充分体现了湛江公路人“不讲条件,顶着困难上”的担当精神,值得肯定。但对检查中发现的3项问题,检查组也一一指出,并责令立行立改。

图片


戚一高指出:危桥改造工程是湛江市十大民生工程,廉江公路事务中心要主动向廉江市政府报告,积极争取项目建设资金到位,及时拨付施工单位,保障工程建设任务按计划完成。同时,要协调解决好工程建设中一些制约进度的问题,帮助化解矛盾,服务企业,当好“保姆”。施工单位要迎难而上,克服困难,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加快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建设。

黄大庆强调:鱼浪滩桥是交通部挂牌督办的重大安全隐患整治任务,大和垌桥是湛江市危桥改造任务,重建工程刻不容缓、不允许我们有任何的懈怠。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廉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和工程大队要切实克服困难,按职责落实好指导、协调、建设等工作。廉江市公路事务中心要积极主动的化解建设资金不到位、征地拆迁、高压电线迁改等制约工程进度的问题;养护部、路网部要加强业务指导,强化施工组织、技术革新、安全生产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按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危桥拆除重建任务,努力让群众走上安全桥、安心桥。

路网运行部(安委办):蔡伟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