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强势出击,捍卫路产路权

时间:2022-09-08 15:38:27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自公路系统改革后,路产保护性巡查与路政强制执法分别由不同单位实施,公路巡查人员发现涉路违法行为只能制止不能强制执法,不能当场震慑涉路施工人员。久而久之,涉路施工单位学会了钻“巡查制止”与“路政强制执法”之间的空子,特别是当地政府部门建设项目的涉路施工单位,导致公路路产被破坏的情况大面积爆发。

8月29日,我中心东海养护所公路巡查人员巡查至S293线K106+120处时,发现中冶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擅自拆除了17米长的公路中间绿化带设置开口,用于建设工地车辆进出。巡查人员当场制止该司继续实施涉路违法行为,要求其不能将该开口投入使用,并将相关情况报给了经开区交通运输局,经开区交通运输局向该司发出了书面责令整改通知书。

强势出击,捍卫路产路权。为避免该司继续使用该开口,我中心龙小华副主任在接到东海养护所的上报后立马做出封堵该开口的指示,市区运营部梁云山部长迅速组织人员强势出击,直接用水泥墩封堵了该开口,同时要求该司来函征询我中心意见,承担“拆多少补多少”的责任,保障公路的路产路权。下步我中心将组织各养护所加强巡查,加强与执法部门协作,同时请各区政府单位、部门与我中心加强协调当地建设项目涉路施工的相关事宜,及时掐灭涉路违法施工的火苗,保障路产路权。


(市区运营部  谢东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