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公路人闻风而动,逆行保畅

时间:2022-07-02 11:08:04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图片

▲受湛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再东的委托,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组织召开防台风工作部署会议


为切实做好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防范和应对工作,根据上级相关部署和要求,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提前谋划,全面部署应急抢险、防台抗台工作,并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图片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大庆对防台风工作纪律提出严格要求


7月1日,受湛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再东的委托,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组织召开防台风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蒋夕文主持并部署防台工作,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大庆要求:务必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阵以待,扎实做好台风正面登陆湛江市的各项准备工作;科学精准部署防御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努力降低致灾风险,确保人员安全;狠抓落实,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做到随叫随到,全力保障防台工作稳步推进。


图片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副主任蒋夕文在吴川开展公路安全生产大检查


6月29日至30日,中心副主任蒋夕文、郭春涨,总工程师袁伟强分别率队到吴川、雷州、遂溪和湛江大道开展公路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各县级公路事务中心在台风来临前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要加大公路巡查频次,清理路边堆积物,加固公路标志牌,清理边沟、涵洞,加固边坡防护,并且积极落实抢险机械设备,备好抢险物资,救援力量严阵以待,随时应急抢险,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同时积极强化值班值守,安排专人报送信息,出现重大水毁和安全险情要及时上报,通知在建工程施工工地及时做好施工材料、机械设备的保护和转移工作。


图片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副主任侯烨率队的检查组正在张贴《防台风通知》


6月30日,中心副主任侯烨对机关大楼和宿舍区防台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综合部对机关大楼一楼玻璃门进行了加固封板,并对大楼的用电用气、门窗、值班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逐项落实整改措施,下午,侯烨率队到各个宿舍区开展防台安全隐患排查并张贴《防台风通知》。检查主要围绕宿舍区的高空安全、消防设施、电路煤气安全等方面展开,尤其对宿舍区住户阳台、走廊上的花盆、杂物等清理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侯烨特别叮嘱住户在台风期间务必认真锁好门窗,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对于我中心两幢经安全鉴定为C类的公有住房,通知有关住户及时撤离,并在我中心设立了临时安置点,全力保障受影响的住户生命安全。侯烨要求宿舍区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协调配合,保证信息畅通,发现险情及时上报。


图片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副主任龙小华在坡头养护所紧急召开防台会议进行再部署


7月2日,中心副主任龙小华带领市区运营部相关人员,奔赴坡头、麻章和东海的市辖区公路进行防台风指导工作。龙小华带队到坡头养护所,紧急召开防台会议进行再部署,走访国、省道重点路段,指出防台工作的不足,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巡查至G228线官渡路段时,树枝倒伏,占据车道,危及行车安全和道路通行,坡头养护所官渡站养护人员立即行动,带上工具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迎着风冒着雨,养护人员紧急开展保畅通工作。设置安全警示标识、摆放安全锥、疏导交通;养护人员将倒伏的断枝锯成数段、搬运上车运走,并将路面清理干净。龙小华强调,要紧绷防台防汛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加大公路巡查频率,发现公路障碍物立即通知公路抢险队进行疏通清理。


图片

▲市区运营部梁云山部长带队到东海大桥现场评估是否封桥,麻章养护所已组织封桥小组严阵以待


市区运营部部长梁云山带队到麻章、东海养护所,巡查至X279线K0十600文参村路段及民安路口往东山方向800米和三角路口时,同样发现倒伏的路树。东海养护所东山站和民安站用电锯、柴刀砍伐树木,然后清运清扫……冒雨清理了两个多小时后,道路恢复畅通,滞留车辆有序通行。随后,梁云山等人坚守在东海岛大桥路段,时刻观察台风现场状况,随时做好桥梁封闭等防台措施。


图片

▲倒地的树木随处可见,公路上一片狼藉


图片

▲狂风暴雨中,公路人一身橘红宛若燃烧的火焰,温暖着台风侵袭的城市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紧抓路面保畅工作,哪里有路障,哪里就有公路人。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冲锋在前、战斗在前,闻风而动,倾巢而出,加强路面动态管控,以最大努力、最快速度及时清理倒塌树木等国省道公路范围内的障碍物,严防树木和广告牌倒伏、掉落隐患和灾毁未修复路段发生次生灾害,确保了国道G207、G228、G325及省道通畅。是防台应急出动的机械和人员情况。


图片

▲公路抢险队正在用电锯处理被台风吹倒的树木


图片

▲深夜继续路面保畅工作,哪里有路障,哪里就有公路人


据悉,湛江市公路部门出动应急人员522名、工具车和养护车共124辆、铲车17台、电锯95把。为确保过往车辆人员安全,目前湛江海湾大桥、湛江调顺大桥、黄坡大桥、南三大桥等大桥现场均已采取双向封闭交通措施。


(综合部:蔡景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