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召开公有物业租金追缴工作专班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2-06-01 08:57:30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图片


5月27日上午,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召开公有物业租金追缴工作专班第三次会议,专题研究中心公有物业租金追缴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追缴工作专班成员、中心法律顾问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侯烨主持,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大庆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听取了专班各工作组的追缴工作进度汇报,充分肯定了当前追缴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中心法律顾问对追缴工作提供了法律建议和依据。


侯烨强调,一是要加大追缴力度,在6月份前再开展一次集体上门追缴,通过催缴通知书明确告知租户,如在规定期限内不缴纳租金,则启动法律程序。二是要多管齐下,通过向租户所在单位发函、发律师函、提起法律诉讼等多种方式进行追缴。三是要以租金追缴工作为契机,全面梳理现有租赁关系,重新拟定合同,修改完善合同条款,明确入住责任、安全责任,与租户重新签订合同。


图片


最后,黄大庆对做好现阶段中心公有物业租金追缴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定信心,久久为功。租金追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以一抓到底的韧劲和愚公移山的精神继续推进该项工作,当好国有资产的守护人。二是分类追缴,一户一策。要根据拒缴租户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追缴措施,通过发送律师函、提起法律诉讼等多种方式开展司法追缴。同时,持续做好登记造册,全面掌握公租房租户信息,不断强化公租房租金收缴管理。三是依法追缴,合力攻坚。工作专班上下要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依法依规推进工作,确保公有物业租金追缴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综合部:湛祺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