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严管污染公路行为,营造整洁公路环境

时间:2022-05-21 09:00:47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5月17日下午,我中心市区运营部部长梁云山带队巡查S293线至雷湖快线路口时,发现前方一辆自雷湖快线转入S293线往麻章方向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不断有泥浆自挡板处洒落污染公路路面。梁云山立即指示巡查人员逼停该车辆,及时阻止污染扩大,告知司机吴某其污染公路的行为违反了《公路法》第四十六条,现场对其进行教育并报麻章区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前来处理。经询问司机吴某,该车运送的是用水浇灌过的矿砂,没有可靠的防漏措施,才导致泥浆一路洒落路面,执法人员依据《公路法》第七十七条对吴某进行了处罚。


图片


近年来,各种满载超载的运泥运砂车辆频频出入公路,污染公路的现象屡禁不止,影响公路美观畅通的同时也给公路养护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养护人员常常要彻夜进行清扫才能保障公路通行安全。


图片


为此,我中心严抓污染公路行为,采取巡查人员与养护人员相互配合的方式加强公路巡查,确保在第一时间阻止路面污染的扩大,同时现场督促相关责任人及时清扫,教育沿路砂场、石场不得满载超载并做好车辆清洗工作后才能上路。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污染公路的现象逐渐减少,公路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下一步,我中心将加大巡查力度,会同交通执法部门更有效地打击污染公路的行为。


(市区运营部:谢东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