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响应号召赴“疫”线 湛江公路在行动

时间:2022-05-15 14:49:48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近期,湛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公路行业疫情防控具有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周密部署安排,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进一步加强督导在建项目、养护作业现场、直属单位等领域或单位的防疫工作,同时,还选派党员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图片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陈再东同志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图片

▲市公路事务中心领导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响应,全体党员时刻准备赴一线


湛江市委组织部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发出动员令后,为深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部署组建“平安公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市公路事务中心党群人事部迅速反应,连夜统计中心全体在职党员居住地等相关信息,以备随时安排党员下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严防死守,织牢疫情防控网


根据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4月至今,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坚持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班子领导亲自挂点督导麻章、雷州、遂溪三地的外省入湛货车疫情防控工作,累计选派12名党员赴玉湛高速赤坎收费站联合检疫点24小时轮岗值班,对外省入湛所有货车司乘人员进行测温、查健康码及行程码和免费核酸检测。无论烈日炎炎还是狂风暴雨,他们严防死守、尽最大努力防范疫情通过货车传播扩散。


图片

▲党员干部值守玉湛高速赤坎收费站联合检疫点



保通保畅,坚持疫情期间路网巡查常态化


市公路事务中心严格执行上级关于保通保畅的工作部署,负责市辖区国省道及部分农村公路的保通保畅工作,指导各县(市)公路事务中心(分局)做好管辖公路的保通保畅工作,对阻断、关闭或关停的公路及设施进行全面排查,保持“一堵点一方案”等长效工作机制,加大疏堵保畅力度,加强路警联动,常态化开展路网巡查,为社会提供“畅、安、舒、美”公路通行环境,确保车辆安全、快速通行。


冲锋在前,党员干部支援村委开展核酸采样


自此轮疫情以来,市公路事务中心各基层党支部纷纷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陆续派出10余人次赴赤坎区南桥街道海萍村核酸采样点,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精神,积极为民服务,得到村干部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

▲党支部选派党员支援海萍村核酸采样点



主动请缨,公路女“将”自愿服务核酸采样点


东海养护所的女党员经组织批准,第一时间赶到曾经在2020年初参与防疫工作的民享西二社区,自愿报名参加核酸采样点志愿服务工作,卸下“公路橙”化身“大白”二度出征,不变的是湛江公路人的担当本色。


图片

▲自愿参加社区核酸采样工作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强降雨等恶劣天气的叠加影响,市公路事务中心始终把“疫情防控”和“保障路网运行平稳”牢牢抓在手上,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和防汛硬仗作出湛江公路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群人事部:郑春艳、严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