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公路事务中心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和路网保畅通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08 23:12:22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5月8日下午,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市公路事务中心在2号会议室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和路网保畅通工作会议,中心领导,各部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大庆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湛江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通告》等有关文件精神,公路养护部、路网运行部以及市区运营部就如何做好当前路网保畅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各部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分工,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细化举措,中心领导结合自身职责分别对机关办公、公路运营、养护作业、项目施工等方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办公大楼出入口防控措施,组织开展核酸检测一周两检,严格实行错峰打包用餐,强化防疫物资采购保障;要督促指导公路建设各参建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工地现场管控,加强参建人员健康管理,做好建设工地疫情应急处置准备;要继续加快推动离退休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要加大公路巡查的力度,督促各县级公路事务中心成立路网保畅应急队伍,制定路网保畅应急预案,落实好路网保畅通工作;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对管养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整治道路隐患,加快推进中央防撞墙开口永久性封堵工作,加强汛期路面和桥涵养护工作。


黄大庆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路网保畅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进入状态,严格落实指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要根据《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第三版)》要求,落实职责分工,以细之又细的态度堵塞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同时统筹做好路网保畅通工作,加强公路巡查,及时排查和处理公路隐患,全力保障公路的安全畅通。二是加强业务指导,强化值班值守,做足做好应急预案。落实好对各县级公路事务中心的业务指导,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积极做好形势研判,及时完善疫情防控各项应急预案。三是严守纪律,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疫情防控通告,及时掌握“三区”的更新调整,做好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同时减少人员流动,做到干部职工非必要不离湛,单位、家庭两点一线,切实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综合部:湛祺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