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公路事务中心多措并举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2-05-01 10:24:06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图片




4月28日,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侯烨率路网部(安委办)、养护部、综合部相关人员,到徐闻分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工作。



图片




督导检查组在下桥养护所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实地检查了“粤康码”“行程码”推广使用、门岗登记测温、人员流动管控、防控物资储备等落实情况。侯烨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面广和局部暴发的特点,再加上“五一”节假期人员流动大,旅游、聚会等活动明显增多,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只有做到高度重视、主动出击,才能实现应对有力、防控有效。我们要严格落实疫情各项防控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努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有序的节日氛围。



图片




接着,督导检查组对G207线徐闻段中央隔离带不合规的12个开口封堵情况进行现地检查,详细了解了中央隔离带开口设置情况。侯烨指出,这段路不合理开口设置太多,车辆、摩托车随意调头现象较多。为确保道路畅通减少交通事故发生,预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凡是不符合标准、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予以封闭整治,全力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




在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工作会议上,侯烨强调,一要突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徐闻作为海南的必经之地,疫情防控压力更是倍增。特别是下桥停车区要从严从紧筑起疫情防线,确保防疫工作扎实有效。二要加强安全检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要把安全生产例行检查制度认真贯彻好、执行好,杜绝形式主义,不走过场,要坚持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排查安全隐患,切实整改落实到位。三要吸取教训,做好道路安全防范工作。“3.31”事故发生后,我中心迅速部署,主要采取以基层单位自查自纠、中心督查的形式对全市管辖公路开展全面排查整治活动。徐闻分局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排查和整治工作,特别是“丁”字路口的整治工作,确保安全。四要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接下来有“五一”、“端午”二个重要节日,人员、车辆会随之增多,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显得尤其重要,要做到早部署、早落实,制订周密方案,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以铁的决心和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五要加强汛期公路安全生产工作。要针对汛期特点,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抢险预案,强化预案的实用性,要提前做好防汛保畅通的准备工作,检修机械设备,储备砂石、水泥、沥青等应急物资,加强对水毁易发路段的巡查,适时组织应急演练,进一步熟悉程序、掌握装备,提高反应能力和实战水平。六要扎实开展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工作。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一项工作,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内容,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该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必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路网运行部:唐鹏、综合部:蔡景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