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公路事务中心召开加强推进离退休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21 18:29:04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图片

4月20日上午,市公路事务中心在2号会议室召开加强推进离退休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中心领导,四级调研员,各部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侯烨主持,中心副书记、副主任黄大庆出席并讲话。

首先,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有关文件精神,各单位汇报了60岁以上离退休人员疫苗接种情况。

其后,侯烨向与会人员传达市交通运输局有关会议精神,并结合市局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推进离退休干部职工疫苗接种工作。二是“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摸清本单位底数,制定工作方案,紧盯节点、倒排工期,逐级分包分点落实责任。三是做好人文关怀,提供暖心服务,对行动有困难的接种疫苗离退休干部职工,主动协调出车接送。单位领导要亲自带队上门解释政策、宣传动员接种。四是强化督查,严肃问责。根据市局要求,4月25日、30日前接种疫苗人数未达标的,单位人事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分别向中心党委作出检讨。同时,本单位干部职工需积极动员在本系统离退休的亲属,消极不作为者,将严肃问责。

图片

最后,黄大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形势严峻,不容乐观。当前本系统的接种情况与市里的工作目标仍有差距,中心机关、直属单位必须切实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打好本次疫苗接种攻坚战。二是摸清情况,迅速行动。中心机关、直属单位要对本系统离退休人员名单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摸清情况,对标对表建立台账,结合单位实际做好具体工作方案。直属单位一把手要亲自带队,上门做好宣传动员,做实做细群众工作,想方设法提高离退休人群接种率。三是注意方法,务求实效。要加强与卫健部门的配合,优化接种服务,提高接种的可及性和便利性。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动员,积极发动本系统离退休干部职工亲属、身边人,实施精准动员,确保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四是加强督导,严格问责。中心综合部、党群人事部要发挥好督导作用,对在疫苗接种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予以通报表扬;对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不力的,开展约谈并进行通报问责。


(综合部:湛祺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