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公路事务中心开展养护工程及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时间:2022-03-30 17:35:59 来源: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和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施工、养护作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工程质量管理等工作,3月23日,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郭春涨带队,组织养护部、项目管理处及雷州分局相关人员,分别到豆坡桥、曾家桥、企水桥施工现场及雷州分局唐家养护站开展以加强疫情防控为主的综合性督导工作。

图片

在豆坡桥、曾家桥、企水桥施工现场,督导组仔细检查了工地的围蔽方案,查看了施工作业人员的测温登记、疫苗接种记录,检查了口罩、消毒等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检查了起重机械、模板支撑等危大物件的安全措施情况。经过与项目施工人员的仔细交谈后,郭春涨同志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项目要按要求封闭管理施工现场,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报告防疫及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加强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尤其对离湛返湛工人身体状况进行重点关注,做好卫生防疫和人员的管控工作,在狠抓防疫及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要确保工期,确保施工质量,对已完工的项目,要加紧进行收尾工作。

图片

随后,督导组在雷州分局副局长张明的陪同下,到唐家养护站开展对雷州分局关于养护作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抽查督查。在现场,督导组检查了分局的疫情防控应对方案,检查了口罩、消毒等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查看了养护工人的每日测温登记及疫苗接种记录等。郭春涨同志指出,各养护作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摒弃厌战情绪,切实落实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他强调,一要加强对养护工人的测温调查,除出入养护站外,每天应固定时间进行全员测温登记,对离湛返湛养护工人的身体状况要进行重点关注。二要增加对养护站定期消毒的频率,巩固卫生环境,三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养护工人在进行养护作业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要避免与外界人员进行近距离接触,四要加强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减少离湛、减少人员聚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一定要杜绝侥幸心理,强化疫情防控领导体制、指挥体系和应急机制,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公路养护部:秦博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