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封住”公路安全隐患,力保群众出行安全

时间:2021-10-28 21:00:5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028202450.jpg


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公路事务中心以党员前辈为榜样,把群众出行的切身需要放在首位,踏实践行公路人使命,不断消除公路安全隐患,保证了群众的出行安全,为湛江营商环境营造了良好的交通运输条件。


S293线(疏港公路)扩建工程开工后,群井村路段中央绿化带有一个长约15米的缺口一直没有边缘石,雨天绿化带的泥土直接被冲刷到路面上,影响交通安全的同时也给公路带来很大的养护压力。


微信图片_20211028202517.jpg


该缺口属疏港公路扩建工程遗留问题,群井村村委会一直希望该处绿化带留一个缺口方便村民出入,不让公路扩建工程施工方封堵缺口。而该路段车流量特别大,大货车特别多且该处前后100米内都有开口,在此处设置开口的安全隐患特别大,群众出行安全得不到保障。


为此,市公路事务中心近几年来多次与村委协商,从群众出行安全角度出发,不断说服村委与群众。经过市公路事务中心的不懈努力,2021年10月22日,村委与村民最终同意封堵该缺口。


微信图片_20211028202505.jpg


次日,市公路事务中心组织下属单位麻章养护所对群井村路段公路中央绿化带缺口进行封堵。养护人员在绿化带缺口两边砌上高约0.5米的防护墙,清除绿化带中间的杂草,平整绿化带的泥土,封住该处绿化带缺口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也为绿化带换上了新貌。


把心放在路上,把路放在心上。市公路事务中心将继续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完善公路标志标线,清理路面障碍,致力消除公路各种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市区运营部:谢东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