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马立强当选工会主席

时间:2021-10-24 10:31:3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640.webp (4).jpg


10月22日上午,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心十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二级调研员黄大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三级调研员侯烨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张育军到会指导并讲话,中心领导蒋夕文、郭春涨、袁伟强出席会议,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92人参加会议。


黄大庆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心工会切实围绕公路中心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工会要发挥作为党群关系的桥梁和纽带优势,为湛江公路新一轮的建设发展增砖添瓦、再立新功。他要求,一是工会要增强服务意识,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竭尽全力、千方百计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二是要处理好工会与党委、工会与职工之间的关系,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能动性,最大限度地凝聚广大职工的力量努力完成公路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狠抓三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水平。抓好工会规范化管理,建设“六有”工会;抓好职工队伍建设,加强形势教育,提升队伍素质,建设一支“在状态、有激情、敢担当、出实效”的职工队伍;抓好公路文化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学习好公路创业史和文化史,传承和发扬“三牛”精神,教育引导职工更加奋发有为、团结一心奋力谱写湛江公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张育军充分肯定了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工会的工作,勉励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工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工会职责,维护职工权益,争做职工的“贴心人、知心人、娘家人”,抓好工会工作创新,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春艳代表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工会的履职水平》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5年,工会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工会工作内涵;二是健全基层工会组织,着力推动基层工会建设规范化进程,促进工会组织全面发展;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公路事业提质增效;四是以养护站“四小”建设为重点,不断扩大职工建“家”成果;五是大力推进民主管理,全面落实职工权益;六是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做好帮扶工作;七是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业余生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欧阳立波作了《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第十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李志雄宣读了《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工作报告、选举办法和监计票人名单以及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马立强当选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主席,梁丽英当选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副主席和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欧阳立波当选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640.webp (3).jpg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马立强作了表态发言。他说,今天,工会的历史接力棒传到了我手上,我深感责任重大,不敢有半点懈怠。我将在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工会委员会一班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答好“政治考卷”,把工会打造成“讲政治、作风好、能力强、出实效”的组织;答好“服务考卷”,着力帮助干部职工特别是基层养护一线的干部职工解决最迫切、最现实、最紧要的问题,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答好“发展考卷”,增强行业工会的凝聚力吸引力影响力,为公路改革发展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力量;答好“廉洁考卷”,全力营造“清爽、简单、明白、干净”的工作氛围。


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党群人事部:陈旺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