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风中显担当!湛江公路人奋战台风一线保安全畅通

时间:2021-10-14 17:19:3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DSC_7911.JPG


雷州公路人


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来势汹汹,湛江市公路管理局雷州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部门防台工作部署,组织党员干部争分夺秒,修机械、备物资、查隐患等,严密做好各项防汛防台风保畅通工作。


12日上午,分局召开工作会议,对防台风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抢险保畅放在首位、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坚持把防汛防台抢险救灾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战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迎战“圆规”大考的忠诚担当,充分发扬“铺路石”精神,迎难而上,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挺的红色“防汛墙”。


13日一早,该分局领导分组带队奔赴公路一线与养护职工并肩作战,处理公路突发情况。当天11时,随着风雨增强,公路沿线多处路树出现倒伏、折断及倾斜的情况,不仅影响车辆通行,还存在安全隐患。分局第一时间组织养护职工赶至现场,对倒伏路树进行清理。养护职工用油锯切割分解路树,徒手将路树搬至路边,并利用铲车、钩机等抢险机械处理大体积的倒伏路树。同时,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以最快速度处理公路沿线的歪斜广告牌、标志牌、半断树枝和倒伏路树,尽最大努力保障辖区公路安全畅通。截至13日17时,该分局已出动车辆10辆,出动人员50人,处理路树倒伏50处,扶正广告牌、标志牌30多处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来源:湛江日报;记者:曹龙彬、通讯员:吴春花)


微信图片_20211013093919.jpg


徐闻公路人


10月13日,受台风“圆规”影响,徐闻县风力达到7至8级,国道207线与省道376线多处出现路树倒伏路面,影响交通安全,危害过往群众出行安全。徐闻公路分局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养护工人赶往现场进行疏堵保通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清理倒伏路树等路面障碍物,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消除险情,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当天一大早,徐闻公路分局组织生产技术股、路政股、办公室及养护中心等部门人员,分别到国省道路段拆除存有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设施,对路面断枝、杂物、倒伏树木等障碍物进行清理,同时疏通涵洞,增强排水能力。此外,组织部分人员到各养护站、道班及出租屋检查有关安全工作,确保不留死角,时刻警醒有序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当你行驶在安全畅通的国省干线公路上,看到正面迎战台风,及时处置各种险情的橘红色奋战的身影时,请你慢点行驶,就是对在风里雨里奋战他们最大的支持。


(来源:湛江云媒;记者:曹龙彬、通讯员:王紫玲)


微信图片_20211014101412.jpg


遂溪公路人


10月13日,受台风“圆规”影响,遂溪县内狂风呼啸,并伴有雨水,为保障公路安全畅通,遂溪分局领导率队组织生产、路政等股室兵分三路,深入洋青养护站、白坭坡养护站、新桥养护站、北坡养护站和杨柑养护站,督导防风防汛工作。并针对各站在防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思路和办法,分局强调要用大概率思维去处理小概率事件,防患于未然。


“站内所有养护机械、抢险工具,例如电锯、油锯、高枝锯、抽水机、油料、沙包、沥青等物料和应急灯、安全帽、反光背心等安全设施皆已齐备完全,准备妥当。”“我们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第一时间拉起了应急抢险小分队,随时待命。”“坑槽填补、水沟疏通、路树梳枝、路障清理等工作已在今天上午全部完成。接下来,我站会加大巡路频次,一旦发现险情,马上抢修。”工作汇报小会上,各养护站长细细道来每一项防御工作落实措施。


北坡养护站管养路段路树皆为速长林,遇大风后易倒、易断。险情就是命令。当路树倒伏影响道路畅通,北坡组迅速兵分两路,支援黄草、河头和谭葛,从早上7点多加班加点到晚上6点半,终于清理完毕保障道路畅通无阻;当台风登陆后,风急雨冷,但防御工作依旧不松懈,各养护站仍坚持在风雨中巡路,扎根一线。


天色渐晚,风雨飘摇中,那一抹橘红色的身影始终坚守在国省干线公路上,温暖守护一路人。


(遂溪分局:张昭丽)



微信图片_20211014171048.jpg


坡头公路人


17号台风“狮子山”刚离开,又迎来了18号台风“圆规”,让坡头养护所吹响了“防风防汛”集结号。


在应急工作小组会议上,詹进昌所长一再强调:“我们要坚持做到未雨绸缪、提前防范,强化责任、应急保畅”。本着“早部署早行动”的原则,坡头养护所提前组织了力量,制定好台风应急的方案,调配了所有设备及人员,投入到这场防风防汛的“战役”中去。


公路巡查组是应急工作的排头兵。他们加大了巡查力度,对管养路段的路面、桥梁、标志、路牌、路肩等进行了专项检查,一路巡查、一路记录、一路汇报、一路清障,争分夺秒和台风赛跑,力求在台风“圆规”到达之前,确保发现险情,能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


当巡查组马不停蹄地在公路上奔走时,三个养护站的养路工人也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从晨曦忙碌到日暮,他们加班加点填补路肩、修复路缘石,清理水沟涵洞、边沟堆积物,加固倒伏的树木,全力以赴做好清障保畅工作。


在本次防范台风应急工作中,坡头养护所出动了养护人员67人次,投入养护作业车辆7台,共清理十段九十多公里的路障,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坡头养护所:陈亦雄、黄新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