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公路事务中心领导到徐闻分局调研督导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及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9-30 18:16:0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930092956.jpg


9月27日,祖国大陆最南端,依然秋阳似火。市公路事务中心副主任、二级调研员侯烨和四级调研员陈开逊率计划财务部、党群人事部、路网运行部(安委办)、公路养护部、综合部等部室同志到徐闻分局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及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汽车沿着宽敞整洁的公路一路前行,清晰标准的标志标线格外显眼,道路两旁的绿化带、菠萝地、甘蔗林如画般映入眼帘,远处成片的农作物镶嵌在山坡上,水果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之中,徐闻昔日的绿水青山也变成了金山银山。


981a81ace27f4e2fbdab18615302112e.jpeg


调研组深入工作现场,先后走访了下桥、曲界等养护站。烈日下热浪袭人,却未阻挡公路养护工的工作热情,他们为了趁着晴好天气修补作业,即使气温再高,也会在几近焦灼的水泥柏油路面上坚守工作岗位,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一些修剪绿化带的养护工人顶着烈日从早上6点多忙到中午,已是汗流浃背,但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挥洒汗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业和奉献的含义,谱写出一曲公路人的劳动赞歌。每看到公路上的养护队伍,侯烨和陈开逊都会要求停车,搬下车上的矿泉水,为他们送上一份烈日下的关爱,并要求他们每次施工作业时,都必须在现场设置醒目的安全标志牌,以及佩带反光标志服和安全帽,严格做好安全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930092007.jpg


28日上午,侯烨和陈开逊在曲界养护站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养护工人,充分肯定了一线养护工人为地方经济及湛江公路作出的贡献,对大家在节日期间仍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为他们带来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侯烨详细了解公路养护管理情况及职工生活状况,他表示,作为公路养护一线职工,高温天气和特殊的户外工作环境对大家身体极限是一种严峻的考验,国庆期间公路养护任务加重,感谢大家不畏恶劣环境,仍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旺盛的工作热情,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努力工作。他还叮嘱大家,在做好公路养护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高温天气对身体造成伤害。同时,他表示对于生活困难的一线职工,尽可能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


微信图片_20210930175632.jpg


调研工作会议在曲界养护站会议室举行,会上,侯烨对徐闻分局当前各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近年来,徐闻县境内国省县道公路面貌焕然一新,公路出行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公路养护工作又迈上一个新台阶。特别是S289徐闻县曲界镇——雷州市调风镇段入选“广东省十大最美公路”,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公路养护一线工人的辛勤汗水和不懈努力。侯烨对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和建议。他要求,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在国庆期间,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信访维稳工作。一是在疫情防控方面,要结合公路交通实际,制定措施,加强管控,完善应急预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严格管理分局大楼及各养护站人员、车辆进出管理,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查看绿码、行程码等;对进入单位的快递邮件进行消毒处理,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二是在信访维稳方面,分局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注重关心困难职工,解决职工合理诉求,从源头上减少上访,并注重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综合运用经济、法律、行政等手段解决信访问题,第一时间化解矛盾,将不和谐因素扼杀在萌芽之中,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的良好局面。陈开逊指出,国庆期间人流、车流、物流剧增,道路交通压力增大,徐闻分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一是要做好应急抢险机械的维修保养,统一指挥,持续开展对管辖的国省道公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二是要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管理,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经常提醒作业人员注意施工安全,在确保质量的同时也要注意避免道路施工造成拥堵。三是要加强对桥梁的巡查检查力度,重点关注公路标志、桥梁、涵洞、事故多发路段、公路边坡等防护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进行落实整治或采取防范措施,确保安全防护措施有效。四是要落实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加强与公安交警等部门联动,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各类涉路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微信图片_20210930093938.jpg


徐闻分局负责人陈祖文表示,要把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持“看不见风险就是最大风险”理念、“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作风,细化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分局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保安全、保畅通工作,为广大市民“国庆”出行营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假期出游的幸福感。


(综合部:蔡景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