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切实为民办实事

——市公路事务中心加强安全生产检查调研纪实
时间:2021-07-09 16:36:4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709112755222.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市公路事务中心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序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持把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与“办实事、解难题”、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强化安全监管,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210709112807222.jpg微信图片_20210709112817222.jpg


根据《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7月7日上午,中心副主任郭春涨带队,组织养护部、路网部(安委办)有关人员前往雷州分局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指导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郭春涨一行现场检查了南渡桥、田西桥及企水桥等危桥改造工程,抽查了安全生产规程、制度,检查了客路养护站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雷州分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结以及国道207线客路镇路段线路迁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雷州分局安全生产的形势、项目进度、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了具体安排。


微信图片_2021070911281222.jpg


郭春涨同志对雷州分局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和建议。郭春涨同志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人为本,坚守初心,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紧盯薄弱环节大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以及安全防范应急方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从制度上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加强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良好契机,作为改善民生、增强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对安全工作要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做好在建项目安全管理工作。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属地管理职责,对施工标志标牌、施工便道、人员安全背心及安全帽的佩戴需要加强管理,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加强公路的日常养护管理和路政日常巡查工作。持续“回头看”,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查漏补缺,及时整改落实到位,要按规范做好养护管理、路政巡查、整治措施等相应记录、照片存档和台账管理;五是做好办公场所和班房隐患整改工作,加强用电用气管理,及时维护更换消防器械,确保办公区和宿舍区的安全;六是重视防风防台工作,严格贯彻“畅通主导、安全至上”方针,根据应急预案做好相应安全管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09112825222.jpg


郭春涨同志强调,湛江市2020年国省道危桥加固改造工程为2021年湛江市重点工程项目,我们要进一步服务好、推进好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实现营商环境优化。市公路事务中心始终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工作当中,进一步加强危桥改造工程建设和项目安全管理工作,倒排工期,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力争年底前完成12座危桥改造工程建设工作,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提供良好出行环境,为湛江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市公路事务中心:邓龙飞、蔡景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