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狂风暴雨阻交通,坡头养护所冒雨排险保畅通

时间:2021-05-08 15:29:3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5月2日下午,一场狂风暴雨让湛江市坡头养护所管养的路段出现了好几处险情。在G228线K6464+900路段,一棵大树被大风刮倒,横卧在马路中央,几乎要将路面阻断,存在明显的交通安全隐患。龙头养护站顶着风雨及时赶赴现场。为了迅速将横卧在公路上的大树运走,养护工人对树木进行分割处理,经过四十多分钟的齐力奋战,终于将马路上的树木清理干净,使该路段恢复了畅通。


与此同时,G228线K6482 +600路面出现了大面积的积水,导致交通一度中断。经过巡查工人认真查看,得知该路段的排水涵洞较小,而这场暴风雨降水量极大,导致涵洞未能及时迅速排水,水沟里的水位暴涨并浸过了路面,形成积水状况,给交通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当天是副所长张国坚带班值守,他接报后立马组织官渡养护站职工赶赴现场。抵达现场后,他们迅速放置好安全警示标识,拉起警戒线,在大雨滂沱下进行疏通排水作业。由于涵洞较小,给排水工作增加了难度。当使用工具不能很好完成任务时,养护工人们毫不犹豫地俯下身子,在积水中用他们的“铁砂掌”一手一手地把洞内的垃圾和杂物清理干净。雨一直下,但他们的工作片刻都未停止过。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埋头苦干,终于将积水疏通,G228线K6482+600路面恢复了正常。而此时,养护工人们穿着一身早已被汗水和雨水浸透的衣服,默默踏着脚下的泥泞远去。


雨下人不停,雨歇人不歇。坡头养护所职工寒暑不辍、风雨无阻,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做好雨天公路养护工作,奋力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坡头养护所:陈亦雄、黄新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