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大道瑞云南路大桥首榀钢箱梁吊装完成

时间:2021-04-16 16:09: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41615563022.jpg


微信图片_20210416155604222.jpg


微信图片_20210416155635222.jpg



图 /  张锋锋

文 /  曹龙彬、杨荣平


春意融融,正是项目建设的大好时机。湛江大道一标段二项目施工现场加大了人料机等资源投入,汽车吊、龙门吊、架桥机、运输车等机声轰鸣,箱涵、路基、桥梁等同步施工,模板安装、钢筋制作、混凝土浇筑等作业也在紧张进行,工地处处热火朝天。


湛江大道一标段二项目起于赤坎沙坡岭村,止于麻章洋溢村,长度共计7.16公里。该项目施工重难点是征迁内容复杂,跨现有线路多;填方量为104万方,挖方量为166万方,土方平衡调配运距远;有效工期短,机械设备及周转材料一次性投入大等。其中,瑞云南路大桥为该项目的控制性工程。


瑞云南路大桥位于麻章谢家村及赤坎洪屋下村交界处,两侧埋置有输油管道、高压电缆等管线,施工现场大部分位于瑞云湖支线河道,且上跨麻章至赤坎方向主干道,车流量大,路况复杂。其中,该大桥9-12跨140米钢混组合梁为该标段节点工程的关键,设计要求高,且一跨过路,施工时又要保证尽量不影响主干道正常通行。为达到设计上的高标准要求,项目部相关人员多处奔走咨询,最后梁体制作原材选用湖北武汉钢铁新型钢材,并经过1300公里长途运输送至湛江。

14日夜间12点左右,湛江大道一标二项目瑞云南路大桥施工现场灯火通明。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随着瑞云南路车流量减少,该大桥钢箱梁吊装开始启动,桥梁吊装采用300吨汽车吊及多台升降车、运输车等配合作业,在保证该路段半幅双向通行的前提下进行施工。吊机开启,数名工人站在梁段顶部绑扎钢丝绳,检查挂钩、挂索等,随后,吊机缓缓将钢箱梁升起至高空,最终固定在横梁上。经过3个多小时的夜间紧张作业,大桥首榀钢箱梁吊装成功,标志着大桥主体施工正式进入了钢箱梁安装阶段,预计5月30日左右可完成钢箱梁施工。


据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后该项目部掀起大干快上的施工热潮,倒排工期,增加资源开展24小时作业。截至4月15日,该项目完成预制梁片287榀,架设157榀,桥梁下部结构基本完成,路基挖方101万方,路基填方43万方,为顺利完成5·30节点施工生产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