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大道施工管理协调组一标一项目部啃下“硬骨头” 县道X669线降坡段施工顺利推进

时间:2021-04-06 17:19:3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406170714222.jpg

▲湛江大道与县道X669线交叉路段施工场面热火朝天,5天完成3.8万立方米土方开挖。


图 /  张锋锋

文 /  曹龙彬、蔡景湛、谢东兴


运输车来回穿梭,挖掘机“咔咔咔”作业,施工人员挥汗如雨……4月2日,记者走进湛江大道一标一项目县道X669线降坡段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场面。


为加快推进湛江大道项目建设,3月8日,市公路事务中心成立湛江大道建设工作专班。第二天,湛江大道施工管理协调组一标一项目部马上组织小组全体人员到现场熟悉情况,并建立工作值班和协调机制。同时,建立小组工作微信群,加强协调组与项目部的协调沟通,及时了解有关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


自专班开展工作以来,始终瞄准今年7月1日前通车的目标,按照“紧盯问题找对策,先外后内抓推进”的思路,紧紧围绕“水、电、油、缆、桥、涵、拆”七大阻工难点,持续协调推进解决各种问题。在施工管理协调组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通过各方共同努力,部分重难点问题的攻克取得重大进展。


湛江大道与县道X669线交叉路段(降坡段)的施工,可谓该项目的节点工程,受外部制约因素特别复杂。协调组多次与专班沟通协调,通过指挥部现场办公,有效推进了光缆改迁割接方案落地。项目部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取得大力支持,促成临时便道搭接和供水管道下穿提前施工,为3月22日便道通车和旧路开挖实现同步抢回了7天时间。3月28日下午,旧路10千伏高压电缆临改完成,降坡路段排除所有障碍,全面开挖,并于4月1日全部完成3.8万立方米土方的开挖工作,为项目加快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督导协调,湛江大道一标一项目部施工人员从130人增加至190人,挖掘机从12台增加至21台,压路机从5台增加至7台,日完成产值从60多万元上升至200多万元(注:除架梁外,基本稳定在80多万元)。


协调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内外协调,着力在解决涉铁施工、油管改迁以及桥梁和涵洞施工等重难点问题上下功夫,不断攻坚克难,加快推进一标一项目路基施工进度,确保7月1日前具备通车条件的目标实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