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夯实责任 加强管理 市公路事务中心努力做好2021年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26 22:53:1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2021年春运工作和当前有关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认真做好2021年春运和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1月22日,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龙小华率领市区运营部部长梁云山、副部长李红仔等人员到湖光、疏港养护站召开2021年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湖光、疏港养护站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原直属分局养护中心负责人余广义介绍养护中心的基本情况,传达市公路事务中心2021年春运工作和当前有关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要求各养护站员工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做好2021年春运养护、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路面巡查,及时清理路面障碍物,确保管养公路安全畅通,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顺畅的通行环境。


梁云山针对春运工作和当前疫情的防控情况对养护站提出以下要求。一方面,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关注疫情防控信息,自觉服从防控管理,落实好个人、家庭的防控责任。研究具体的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方案,组织分发一定数量的防疫物资给广大职工,同时按要求贮备一定数量的防疫物资,保证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另一方面,要加强公路养护,确保公路安全畅通。组织各养护站对管辖公路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排查平交路口、危险路段的安全隐患,下一步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争取在春节前,先对残缺严重的标志标线进行更新完善,重点修复湛江疏港公路的标线,为群众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龙小华作总结讲话,他传达学习全国、省、市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和当前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几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增强真抓落实的自觉行动。各养护站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春运和疫情防控的部署,落实好当前和春运期间各项重点工作。二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将“保畅通”作为春运工作重点,提前研判管辖路段的拥堵点及事故风险点,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三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搞好个人和家族的环境卫生,做好疫情防控。四要做好春运和春节期间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市区运营部:陈阳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