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和当前有关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1-01-22 12:08:0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122101627111.jpg


1月20日,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和当前有关工作部署会议。中心领导黄大庆、李志正、戴范、蒋夕文、龙小华出席会议,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分局主要领导、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直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市区路段养护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蒋夕文首先对2021年春运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及时协调,统筹做好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随后蒋夕文同志总结了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了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戴范、李志正分别就加强施工项目管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单位维稳工作提出要求。雷州分局、吴川分局、公路技校、路网运行部、市区运营部就当前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大庆作总结讲话,传达学习全国、省、市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和当前有关工作,强调四个方面的意见:一要提高站位,增强抓落实的行动自觉。各单位、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抓好当前和春运期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二要履职尽责,有力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将“保畅通”作为春运工作重点,提前研判管辖路段的拥堵点及事故风险点,协调做好春运期间指挥疏导工作;加强项目建设现场管理,合理安排施工进度;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单位人员外出请假报备;强化“隐患即事故”安全生产防范理念,加大对公路养护、在建项目、消防等方面的专项隐患排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好春运、春节假期期间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三要严防节日腐败,筑牢廉洁防线。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廉洁过节纪律规定,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四要接续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各单位、各部门要克服过关思想,抓好新增反馈问题整改,加强建章立制,做好档案资料精细化管理。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综合部:曾淑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