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公路局召开2019年春运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

时间:2019-01-18 16:49:0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1月18日上午,市公路局在十楼大会议室召开2019年春运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局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分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养护、安全、路政的副局长,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单位安全员,各工程项目管理处主任参加了会议,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增主持会议。


2019年春运客运结构变化明显,私家车出行日趋增多,公路保畅通压力进一步加大,公路春运组织和应急处置保障任务更加艰巨。今年的春运时间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40天(其中春节前15天,节后25天)。会议首先由养护科科长袁伟强宣读了市局春运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的主要内容。


副局长李志正及蒋夕文分别就路政及渡口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要落实责任,加强巡查管理,实现“保安全、保畅通”总目标。


第一季度是全局全年工作的开局,“春运”工作即将于本月21日全面铺开,维护安全声场稳定局面至关重要。龙小华就如何切实做好2019年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工作及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落实安全责任。摆正安全工作位置,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首位意识。二是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完善标志标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充分保障养护工人自身安全,避免发生事故。三是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应急措施,保障应急队伍及物资。坚持领导带班,不允许出现“空挡”现象。


李增对2019年春运工作总结并作指示:提出了六个“加强”:一是加强研判,准确把握春运形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公路体系内建立统一、规范、科学、高效的春运应急指挥体系,保证完成春运任务。二是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完善春运工作机制。与交警、执法部门多联系沟通,针对春运期间路面事故、塞车等问题制定出专项整治方案,确保春运期间道路畅通。三是加强在建项目安全施工管理。原则上春运期间所有项目需停止施工,不经批准不得施工。同时需完善项目临时交通标志等交安设施。四是加强日常养护管理不放松。要贯彻及时养护的指导方针,未雨绸缪,及时组织修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五是加强协调沟通,确保道路畅通。与交警、执法部门多联系沟通,针对春运期间路面事故、塞车等问题制定出专项整治方案,确保春运期间道路畅通。六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收集各单位春运突出工作情况及亮点,做好工作总结,并及时上报。确保顺利完成2019年春运工作任务。


(市公路局:邓龙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