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公路局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能提升培训班

时间:2018-12-03 17:04:0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全方位提高市公路局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11月27日至30日,局纪委在吴川分局举办了一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能提升培训班,旨在以培训强素质、树形象、促担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公路系统共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此次集中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市局纪委书记李国平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此次培训是提高监督执纪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大家要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及下步工作,做到三个“准确把握”:一要准确把握党章在管党治党中的重要作用;二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三要准确把握履行监督责任的新要求。他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纪检监察工作任重而道远,广大纪检干部要以培训为契机,固强补弱,不断地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既要学好理论,又要勤于思考,更要持之以恒。

 

纪检监察工作跨度大、涉及面广,政策性、专业性强,这就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又要有精湛的专业知识,还要具备一定的实践本领。此次培训在理论提示的基础上,结合近年反腐败斗争工作特点,重点强化了岗位技能培训。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陈思荣副组长应邀对政策运用、线索处置及案件办理的经验技巧进行了辅导授课,让大家受益匪浅。

 

为夯实工作基础,监察科科长马立强结合实际案例,给参训学员讲授了我们在日常工作中遇到谈话提醒、会议和活动流程等问题如何规范化操作,让大家在“统一”的基础上学会结合实际情况“创新”。

 

培训还增加了资料观摩和经验交流环节。通过观摩各单位今年以来的优秀成果,倒逼各单位补齐短板,做好基础性工作,加强正规化管理;通过广泛深入的经验交流,引导各单位“见贤思齐”,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实现共同进步。

 

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全局纪检监察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下步工作中,一定紧贴岗位实际,努力转化培训成果。同时,继续加强学习,强化担当,做到弄懂上级的、摸清下面的、参考别人的、形成自己的,创造性地干好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全局反腐倡廉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公路系统的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市局:李子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