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公路局全力推进饮用水水源地环保问题整治

时间:2018-10-31 17:53:0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10月30日上午,市局副局长李志正带领路政科、养护科等相关部门人员,会同麻章区交通局、环保局,公路直属分局、遂溪分局先后前往麻章区S293线南畔桥、遂溪县S287线欧屋二桥、高楼桥等环保督察整治点进行现场调研。

 

经现场勘察,李志正部署了有关工作:一是环保整治工作由管辖该整治点的分局负责。直属分局、遂溪分局要主动克服困难,尽快制定整改方案,编制设计文件及预算。经费应归属地管理,要积极协调当地政府,争取整治经费。二是设立饮用水水源区域边界标志,在两侧桥头设置监控系统和减速带,警示过往车辆和行人需谨慎行为。在桥面左右两侧的设置隔离防护网进行物理防护,防止垃圾直接抛进饮水源。三是桥面的漏洞裂缝要填补完整,以防桥面的污水直接排入水源。设置导流槽拦截日常污染水源进入饮用水水源。四是所有整治工程需在11月26日前完成。

 

在现场会上,李志正强调,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已纳入2018年省环保督察的重点内容。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直接关系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明确责任人,确保按期完成整治任务。

 

(市局:苏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