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公路局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观看《湛江市机关作风明察暗访片》及警示教育片《警戒》

时间:2018-10-31 16:57:08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10月30日上午,市公路局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观看《湛江市机关作风明察暗访片》及警示教育片《警戒》。

 

《湛江市机关作风明察暗访片》以雷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塌方式”腐败为引子,披露了湛江多个县区的贪腐案件,反映了一些党员干部在当前高压反腐的形势下依然不收手、不收敛,对中央八项规定视若罔闻,置党纪国法于不顾,在个人贪欲的驱使下,利用职务之便疯狂敛财,最终跌入了深渊,断送了前程;《警戒》则从“特权心理,小惠终到大贪”“从众心理,小错终到大错”“侥幸心理,试险终到危险”“补偿心理,失衡终到失守”四个方面展示了党员干部从“公仆”沦落为“罪人”的全过程,深入剖析了权力被金钱吞噬的内在原因,并再一次道出了“有权不可任性,用权没有特区”的真谛。

 

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灵运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扭紧思想意识的“螺丝钉”,常修从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要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火墙”,大事上泾渭分明,小节上把握底线,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以身作则,树立良好公仆形象。三要立起纪律规矩的“高压线”,用纪律约束自己,用行动证明自己,踏实做事,清正为官。

 

傲不可长,欲不可纵。金钱诱惑面前,能不能遏住私欲,做到不动心、不伸手、不敢为、不去为,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严峻考验。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收效显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做到以人为镜,明纪知法,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为公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市局:李子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