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公路事务中心 > 机构概况 >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时间:2021-10-25 16:13:0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部、省、市有关公路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

(二)参与全市公路路网的规划、建设、年度预算的编制工作,指导全市公路养护工作,并具体组织实施市辖区国道、省道、县道公路和赤坎区、霞山区乡道、村道公路的养护工作。

(三)参与编制全市公路发展规划;组织实施经国家、省和市批准的所管辖公路建设、改造和养护计划;参与全市公路建设和养护资金的筹措使用。

(四)参与评价湛江境内高速公路管理和养护工作。

(五)承担全市公路及其附属设施的建设养护评价、检查考核和路网运行等工作。

(六)协助地方公路建设、改造项目的交、竣工验收及评价工作。

(七)按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参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三防和公路交通战备等工作。

(八)负责全市公路科学技术项目的管理及成果推广应用和公路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公路环保节能减排工作。

(九)协助开展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行风建设,组织实施全市创建文明示范路、四好农村路等工作;承担全市公路服务区的建设管理、文明服务创建、质量评价工作。

(十)承办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