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城市更新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城市更新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城市更新局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4-03-08 15:02:49 来源:湛江市城市更新局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上级领导各项批示指示要求,开展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及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3月1日,市城市更新局特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安全生产会议重要指示精神,解读了《湛江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及工作要求,并对“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2.png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绷紧绷牢安全生产思想之弦。全局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重点关注春节后复工复产、“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采取过硬措施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重拳出击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局工作专班要定期对重大项目隐患开展排查,全面落实现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以及燃气安全工作排查整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守牢安全底线。同时,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安全事故教训,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做好安全生产各类基础工作。二是突出重点,织紧织密安全生产监管之网一要盯牢“三旧”领域在建项目,局工作专班在进行调研的同时,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盯牢办公场所切实加强对办公场所用火用电问题排查,确保源头管控;盯牢“自己”切实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出行安全宣传教育力度,督促遵守交通规则。三是落实责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之责。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责任要求,狠抓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坚决有效控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图片3.png


  下一步,市城市更新局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分析研判安全形势,紧盯城市更新安全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隐患,做好预警提示提醒,严密防范安全风险,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及“两会”期间安全监督管理,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