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城市更新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城市更新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重落实 排隐患 守平安

市城市更新局切实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4-02-06 20:05:52 来源:湛江市城市更新局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河南南阳等地重大事故的惨痛教训,进一步做好城市更新领域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市城市更新局及时召开节前安全生产部署会议,并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图片1.png


  提高认识,压实责任。2月4日,市城市更新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春节”前及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立即行动,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针对“三旧”改造建设工程项目、机关内部、挂点驻镇工作队,认真组织开展节日前和节日期间的常规检查及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要明确责任人及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切实将隐患问题扼杀在萌芽阶段;三是建立台账,及时跟踪督促重点项目、重要节点,建立联系群时时落实安全监督责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紧盯重点区域,认真监督检查,排除安全隐患。2月5日,市城市更新局专班人员前往广垦花园、银地海鸿广场等重点项目进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项目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消防安全、重点设施设备等情况。认真细致地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应急照明、灭火器等是否完好有效,各类设备、电器是否超负荷用电、是否定期维护保养,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


  

 图片2.png



  

 图片3.png


  市城市更新局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积极排查风险隐患,不留死角、盲区,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