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城市更新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城市更新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城市更新局举办城建档案专题培训

时间:2023-06-07 11:20:50 来源:湛江市城市更新局
【打印】 【字体:

  图片1.png

  为助推我局档案整理工作提质争先,进一步加强城市更新(“三旧”改造)业务档案管理,增强干部职工对档案收集及整理的熟悉程度和操作能力,5月26日,诚邀市城建档案馆专业人士莅临市城市更新局现场指导城建档案整理工作,促进城建档案“收、管、用”规范化。

  培训会上,市城建档案馆根据我局业务档案的内容组成,结合相关档案管理规定,从业务管理档案的归档依据、档案整理基本方法、档案的移交等三大方面作了详细的方案讲解;且通过城建档案整理样板,从资料的初步整理、档案著录、案卷封面的编制、档案扫描、档案图像处理、档案质检、档案扫描数据的存储到档案的装订等8个步骤,完整地呈现出一个“操作指南”。随后,各科(室)干部职工就档案收集整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互动请教,相关问题在现场得到了解答。

  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收获甚多,通过这场培训指导找到了整理业务档案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今后将继续强化城建档案业务规范学习,切实增强业务能力,为提高档案案卷质量和规范化管理水平而不断努力,确保档案存得下来、管得安全、用得方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