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党史学习教育及营商环境整治提升活动专栏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时间:2023-09-26 09:35:51 来源: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打印】 【字体: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23年9月24日上午,湛江市科学技术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开班动员会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林同志主持,党组书记、局长赵刚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举办这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的,也是用新思想、新理论、新知识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更是提升党员干部履职担当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形式开展学习,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和其他选读书目。

会议强调,本次读书班机会难得,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以及领域,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思,潜下心来悟,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悟,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今后科技创新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一是坚持以学铸魂,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以学增智,依托主题教育必读书目和其他选读书目,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汲取思想营养,锻强干事担当本领,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预见性、创造性。三要坚持以学正风,要带着问题学,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习中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在学习中推动作风再锤炼,学出求真务实之风、清正廉洁之风、干事创业之风。四是坚持以学促干,牢记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和具体事例,找准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堵点、难题,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切实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做实,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班仪式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坚持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创新思路和有效举措,以高质量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