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党史学习教育及营商环境整治提升活动专栏

市科技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湛江科技红色党建联盟联学共建活动

时间:2023-11-10 17:32:4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18日,湛江市科学技术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湛江科技红色党建联盟联学共建活动。市科技局机关党员干部和湛江科技红色党建联15家成员单位党员代表齐聚一堂,通过党建大课堂的形式,充分发挥行业主管单位党的建设引领作用,进一步夯实我市科技工作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切实把我市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在授课环节,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成作题为《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的专题党课。钱成副局长从“寻常巷陌 平凡人家”、“赤胆忠魂 碧血丹心”、“苦难辉煌 百炼成钢”“致敬英雄 追求光明”四个篇章深刻阐述了人民子弟兵、老一辈科学家、企业家,为人民而生、为和平而战的爱国主义精神。他们用生命践行使命,用使命镌刻忠诚,以满腔热忱和无畏情怀兑现了对党和祖国的忠诚,对年轻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有着极大的启发。

当天,市科技局在党员活动室布置了“科技暖心会客厅”,为与会的成员单位代表提供了业务咨询和工作交流的场地。党课结束后,大家走进“科技暖心会客厅”,参观了市科技局党建阵地,深入了解市科技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科技主管部门系列暖企惠企助企工作措施。

在业务交流环节,市科技局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点对点解难,现场听取了成员单位对科技党建红色联盟开展下一步联学共建活动以及科技创新业务工作的意见建议等。粤海水务集团、中粤能源有限公司的党员代表分别咨询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立项等科技业务工作事项,均得到相关科室一一解答,增进了企业对下一步开展有关工作的了解。

党建红联代表们纷纷表示,希望市科技局可以搭建好湛江科技党建红色联盟这一交流平台,畅通成员单位之间的互联互通渠道,推进我市科技资源共享,谋求共赢发展。

湛江科技党建红色联盟是市科技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打造的一个特色党建品牌。红色联盟以“四个一”为目标(即举办一批联学共建活动、列出一份难题共解清单、谋划一批合作共赢意向、打造一批党建共建典型),以科技党建大课堂、科技党建直通车、科技暖心会客厅为载体,开展政策宣传、党务服务、科技服务、资源对接等相关工作,以党建为引领提升科技企业发展效能,激活创新发展“新活力”。

今年630日成立以来,湛江科技党建红色联盟已举办了4场联学共建活动。目前,有3所驻湛高校、6家驻湛科研院所、25家企业成为联盟成员单位。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刚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湛江科技党建红色联盟作用,加强与健全“党建+科技创新”服务模式,以党组织为媒、以共同需求为牵引、将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集合多方智慧与力量,开展政、研、企三方党建红联共建,建立为民办实事清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实化工作举措,推动解决科技领域惠企助企暖企事项,助力我市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