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党史学习教育及营商环境整治提升活动专栏

市科技局联合岭南师范学院党支部开展“守护红树林,共建绿美湛江”主题联合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01 17:40:2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1月30日,湛江市科学技术局联合岭南师范学院生科院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地方-金牛岛红树林片区开“守护红树林,共建绿美湛江”主题联合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党员干部们参观了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了解了红树林的生态特征和保护价值以及现阶段我市高校在红树林树种培育研究、鸟类保护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探索科技创新与生态保护的深度融合。红树植物是生长在海岸潮间带的木本植物群落,在净化海水、防风消浪、维持生物多样性、固碳储碳等方面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当前红海榄、秋茄、白骨壤、桐花树等是金牛岛红树林片区主要的红树林树种,由于海陆交界处的生存环境非常特殊,红树林形成了一些独特的特征来适应这种特殊的生存环境。多样的滩涂生态孕育了丰富的底栖生物,良好的生态环境使其成为鸟类栖息、越冬的良好天然场所。


活动过程中,党员们围绕建设红树林之城“要求是什么、组织怎么干、党员如何走在前列”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深刻认识建设“红树林之城”的重要性、紧迫性,感受红树林精神中所蕴含的顽强不屈的意志、激浊扬清的正气、勇于创新的品质、团结奋进的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湛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三个走进”活动,创新学习方式,发挥科技创新行业主管单位引领作用,带领我市科技创新领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推动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