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党史学习教育及营商环境整治提升活动专栏

“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工作简报 第5期

时间:2021-08-02 11:13:49 来源:湛江市科技局
【打印】 【字体:


市科技局率队参加湛江驻塘蓬镇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

对接座谈会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有关要求,720日上午,湛江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钰牵头带领湛江市科学技术局人事科科长曾新强、科技监督与成果转化科副科长欧阳昕,会同组团帮扶单位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琦,湛江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湛江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曾晓兵,南部战区海军机关、中国平安人寿股份有限公司湛江中心支公司相关人员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到廉江市塘蓬镇参加湛江驻塘蓬镇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对接座谈会。

会上,塘蓬镇党委书记袁浩颖指出,工作队的进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塘蓬镇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勠力同心,巩固拓展精准扶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并重点介绍了塘蓬镇基本情况、三年来的乡村振兴情况和未来三年的工作思路。

湛江驻塘蓬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湛江市科学技术局人事科科长曾新强表示,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方案及通知印发后,五个帮扶单位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组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紧紧抓在手中,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好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的目标任务要求,按量、按质、按时全面落实好工作任务,建立完善工作制度机制,齐心协力写好塘蓬镇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为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塘蓬镇的父老乡亲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湛江市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2021730日下午,由湛江市科学技术局、湛江市教育局、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湛江市科技创新促进会承办的2021年湛江市科普讲解大赛暨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湛江选拔赛完美收官。

本次大赛主题是“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大赛共有27名选手参加。各位选手精心准备,热情高涨,讲解选题涵盖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农业科技、航空航天、医疗健康等众多领域。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丰富的科学知识和娴熟的讲解技巧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刘甜、江梦宇获得一等奖,王会、王世超、张茜获得二等奖,黄海霞、王昭棠、吴浩弘荣获三等奖,其他19位选手获得优秀奖!

此次科普讲解大赛推动了中小学校、高校科研院所、高新企业和科普场馆的科普爱好者和科技工作者站到更大的舞台和平台上普及科学方法、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提高公众科学素养,为湛江市科技创新建设营造浓厚的环境氛围。


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