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 > 政务公开 > 党史学习教育及营商环境整治提升活动专栏

“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工作简报 第4期

时间:2021-07-01 11:12:34 来源:湛江市科技局
【打印】 【字体:


征集湛江市“双十”产业集群重大技术攻关项目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培育发展“双十”产业集群的工作部署,提升“双十”产业发展的科技支撑力度,加强湛江市产业科技攻关,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202165日,我局面向全市绿色石化产业集群、智能家电产业集群、先进材料产业集群、现代轻工纺织产业集群、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集群、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集群、新能源产业集群、汽车产业集群、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安全应急与环保产业集群、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等11重点发展产业集群,征集核心关键技术项目/基础共性技术项目。







湛江市科技局召开海洋青年人才科研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海洋人才高地的有关工作要求,大力支持湛江市海洋领域青年博士人才开展科研工作,市科技局拟鼓励青年人才开展自由探索、自由选题科研项目,对新引进湛江的海洋青年人才“扶上马、送一程”。为了更好开展青年人才创新项目,倾听广大青年人才关于科研工作的心声,616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了湛江市海洋青年人才科研工作座谈会。市科技局吴康秀局长、刘志红副局长,相关单位青年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刘志红副局长介绍了湛江市海洋青年人才创新项目的背景,广东海洋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岭南师范学院、湛江湾实验室等高校院所及有关企业海洋领域青年博士人才代表踊跃建言献策。座谈会针对青年人才科研工作上存在的问题,以及围绕如何更好开展我市青年人才创新项目、充分调动和支持青年人才科技创新、吸引更多青年人才留湛工作、增加青年人才之间的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康秀局长强调,青年人才是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生力军,对于新引进的海洋青年人才不仅要“扶上马”,更要“送一程”,市科技局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科技创新工作,下一步将努力营造更加有利于激发青年人才创新活力的体制机制,继续大力鼓励和扶持青年博士人才开展科研活动,支撑我市海洋产业快速发展。



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