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集成 > 营商动态

我市召开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1-29 10:01:0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岭南春来早,奋进正当时。1月28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之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动员全市上下以“比学赶超”新状态奋力推动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力争各项主要工作指标尽快迈入全省第一方阵。市委书记刘红兵作动员讲话。市长曾进泽、市政协主席李多民参加会议。

  刘红兵指出,近几年,湛江先进制造业发展水平与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正在加快转化为潜力无限的发展动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已迈出坚实步伐,展现出广阔前景。当前,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各行业、各领域积蓄的发展势能正在释放。面对千钧在肩的责任、千载难逢的机遇、千帆竞发的态势,我们必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力开展“竞标争先”行动,积极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刘红兵强调,今年,我市制定了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的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通过竞标争先,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的志气,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克服甘于平庸的惰性、畏首畏尾的习性、路径依赖的惯性,干出新业绩,奋进新征程。要通过竞标争先,焕发争创一流的正能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不甘人后的骨气,拿出干大事、创大业、走在前的魄力,拉高标杆、力争上游,形成更多工作亮点、打造更多湛江品牌。要通过竞标争先,锤炼攻坚克难的硬作风,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敢打必胜的胆气,瞄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破解一个个问题,攻克一个个难关,奋力跑出湛江发展加速度。

  刘红兵表示,竞标争先的过程,就是比学赶超的过程,各地各部门要铆足“比”的劲头,放眼全国横向“比”,立足自身纵向“比”,以扎扎实实工作举措,推动每年都有新进步、新提升。要注重“学”的意识,养成良好学风,善于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强化“赶”的观念,千方百计抓平台、抓项目、抓企业,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谋发展,形成你追我赶、赛龙夺锦的良好局面。要树立“超”的追求,始终保持强烈的进取姿态,敢于争先进、拔头筹,谱写更多后发赶超、后来居上的精彩篇章。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李勇毅、陈云、谢水明、程凤英、黄明忠、郑浩然、陈元、宋会勇、张仁建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四套班子正副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市直各单位、市政协各专委、市各民主党派、市各人民团体、市属企业、中央、省驻湛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企业经营者代表等参加会议。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