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集成 > 营商动态

湛江电子投标保函平台运营成效显著

释放保证金金额5.54亿元
时间:2022-09-29 10:19:2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数据新鲜出炉:今年1-8月有71个交易项目,共计开具5821笔电子保函,释放保证金金额5.54亿元。

  据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12月上线运营电子保函平台,开启“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模式,投标企业可在网上“一键”操作完成保函申请、审核、开票、出函等环节,全流程封闭运行,让投标人“足不出户、快速担保”,切实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和人力成本,过程轨迹可追溯,投标人信息保密,有效增加中小微企业投标参与度,激发了企业参与竞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已有粤财普惠湛江担保公司、广发银行等担保、银行、保险6家金融机构入驻电子投标保函平台。

  “电子保函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有效纾解了投标企业融资压力,降低了企业交易成本,进一步激活了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优化交易流程,持续加大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创新力度,提升交易服务质量和效率,努力为湛江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作贡献。


陈荔雅 罗远志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