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集成 > 营商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三个聚焦用力”强化排污许可监管服务

时间:2021-10-19 09:58:3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记者近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坚持“三个聚焦用力”,全程跟进做好排污许可管理工作,以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已核发排污许可证756家、排污登记4906家。该局被生态环境部评为全国排污许可全覆盖工作突出集体。

  坚持在宣传培训上聚焦用力,扩大知晓率。该局利用线上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深入宣传《排污许可管理条例》,3次举办宣贯培训班,组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持证企业1000余人参加培训,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编印派发《致湛江市各排污单位的一封公开信》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强化企业对排污许可制改革的认知感。

  坚持在纾困解难上聚焦用力,提高满意度。邀请专家对持证排污企业证后管理等情况进行讲解,组建局相关科室、企业、技术单位“三方服务小组”,第一时间帮助企业疏堵点、缓痛点、解难点,面对面精准帮扶指导,先后帮助企业解答污染物执行标准、排放总量核算等方面问题1700余个,受到企业的好评。

  坚持在监管执法上聚焦用力,强化执行力。把环境执法“事后查处”转变为“事先服务”“事前提醒”,坚持利剑高悬,在严肃查处排污违法行为的同时,积极推进落实监管执法正面清单制度,减少环境信用良好企业现场检查频次,对初犯和主动认错、积极整改的企业,探索实行“容错整改”机制,做到精准执法、贴心服务相结合,既让企业深入了解执法的“力度”,又让企业深刻感受服务的“温度”,有效激发了企业活力动力。


林宇云 湛环宣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