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集成 > 营商动态

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商品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时间:2021-09-16 10:15:0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8574275_lsc_1631712896937_b.jpg

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如何辨别有关产品。 本报记者 刘冀城 摄

  为维护湛江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保护和激励创新创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9月15日,2021年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宣传活动在霞山区举行,推动我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

  活动现场,市“双打”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员和产品质量检验人员,以及被邀请的茅台、五粮液、洋酒、烟草等知名厂家打假专员在现场搭建咨询台,接受市民咨询,讲解有关商品真假鉴别知识,同时发放商标知识、知识产权等各类宣教资料,展示一些检验不合格的商品,向市民普及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并通过曝光打击侵权假冒犯罪的典型案例,使市民进一步认清侵权假冒的危害,增强识假辨假能力,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

  据悉,全市28个打假职能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双打”办的组织协调下,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高效有序,打防结合,标本兼治、层级负责、责任到人,确保专项行动的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据不完全统计,从2019年1月到现在,我市各级打假职能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9.38万人次,立案查办涉假案件4867宗,移送公安部门案件63宗,案值合计约1.7亿元,公安部门重拳打击制假售假窝点52个,共出动警力1814人次,查获侵犯知识产权案29宗,抓获犯罪嫌疑146人,刑拘78人,逮捕55人,移送起诉44人。有力打击了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假售假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建设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维护健康有序的消费环境,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产品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驱动力。


覃宇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