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集成 > 营商动态

湛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高效服务暖人心 群众致谢送锦旗

时间:2021-07-22 09:48:5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泰合四方招标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满怀感激地将一面印有“办事规范高效 服务热情周到”字样的锦旗送到湛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感谢交易中心在招投标工作中为其提供的悉心指导和优质服务,有力保障企业在代理项目招投标中的顺利开展。一面锦旗,一份真情,彰显着社会中介代理企业对湛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认可和肯定。

  长期以来,我市分散类政府采购项目主要由项目业主委托社会中介代理机构组织实施采购。“上联招标方、下接投标方”的社会中介代理机构在发挥市场作用的过程中,被赋予了极大的责任,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公共资源交易的整体经济和社会效益。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推进,行业门槛进一步取消或降低,部分代理机构服务意识跟不上、服务质量上不去,不利于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深入开展。

  为建设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促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招标代理机构健康规范有序发展,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湛江市政府采购项目统一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2020年7月1日起,我市辖区内政府采购项目全部进入湛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报名登记、开标、评标,社会中介代理机构统一进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按照全流程电子化进行交易,进一步强化我市政府采购的监管力度,形成我市公开透明的政府采购运行机制。

  为推动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进场工作落到实处,一年来,湛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先后制定《政府采购社会代理机构进场交易管理规定》、《政府采购社会代理机构评标阶段操作流程规定》、《湛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社会代理机构行为记录办法》、《关于规范政府采购(分散采购)项目投标供应商保证金退还工作的通知》等进场交易管理制度文件,规范开评标行为,简化办事流程,优化场所服务;同时,对开评标场地软硬件进行升级扩容,实现了网上预约场地、发布信息、网上报名、网上缴交投标保证金、开评标等业务全流程电子化,场地和服务零收费,大大地节省招投标成本。

  一年以来,进场业务总体运行平稳,社会反映良好,成效显著。从统一进场交易至今,交易中心共受理申请进场社会代理机构100多家,完成集中采购目录外的政府采购项目798宗,成交金额36.68亿元,节约金额1.43亿元,节约率达3.75%,相比以前未进场交易时不到1%的节约率,大幅度提高了三倍,为财政节约了大量资金。随着进场业务的影响,国有企业采购、驻湛部队业务采购也纷纷要求进场交易,中心交易平台业务不断扩充。交易中心贴心热情的服务也得到各市场交易主体的肯定和赞扬,部分服务对象还送来了表扬信和锦旗。

  “进入交易中心场所交易,业内开标、评标等交易行为更加规范高效了!”作为我市首批进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的社会中介代理机构,泰合四方的副总经理曹钰坦言,入场之初企业十分不适应电子化采购流程,但在中心工作人员耐心指导下,极大地节约了人力、物力、财力。交易中心为我们提供了便利,而且服务贴心,千言万语也不能表达谢意,因此特制作锦旗一面以示感谢。

  锦旗既是群众对湛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的一种肯定,更是今后工作更上一个台阶的动力。交易中心将继续优化服务流程,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推动政府采购项目进场交易规范操作,把政府采购项目进场交易业务打造成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一个新名片。


潘洁婷 邓超伟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