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年07月1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疫情防控 > 要闻聚焦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慎终如始绷紧冬春季疫情防控这根弦 精准把握农村地区和重点行业防控难点
时间:2021-01-15 10:09:4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月14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52次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特别要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郑人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曾进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湛江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作为广东对接服务海南岛的“南大门”、西南省(区、市)的大通道、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随着春节临近,人流、物流、车流与日俱增,防控压力不断增大,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放松。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筑牢责任之堤,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把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把责任压得更紧更实,把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把措施抓得更细致更精准更科学。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农村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加快堵塞漏洞、强化管理。各县(市、区)、镇(街)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充分估计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把工作做在前、做扎实,牢牢把握防疫工作的主动权,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总体要求是“三减少、三加强”: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加强个人防护、加强农村管理、加强定点诊治。重点要做到“七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应急准备到位,预警监测到位,环境治理到位,活动管理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发动群众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紧密结合,坚决落实“六个毫不松懈”。毫不松懈抓好院感防控,毫不松懈抓好新冠疫苗接种“五个确保”,毫不松懈抓好人、物同防,毫不松懈抓好重点场所管理,毫不松懈抓好应急处置,毫不松懈抓好指挥运行,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曹兴、欧先伟、崔青参加会议。


路玉萍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